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鳥嶼
鳥嶼-鳥嶼
鳥嶼/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鳥嶼簡介

鳥嶼位於澎湖縣白沙鄉鳥嶼村、赤崁村東方、湖西鄉北方的海域上,全島係由玄武岩組成,海岸線長2.49公里,面積26.5公頃,早年因為海鳥的棲息生態而得名,但後來這裡人為開發與巨集,使得原本在此棲息海鳥遷徙,只有在特定季結時會有數種海鳥到鳥嶼棲息覓食,故澎湖有句俗話說:『貓嶼無貓,鳥嶼無鳥』;白沙鄉有人島中鳥嶼居民密度僅次於吉貝島,鳥嶼居民多以漁業維生,隨處可見典型的澎湖漁村生活。

鳥嶼-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鳥嶼全島由玄武岩構成,其自然生態的價值相當高,也是世界上相當難得的自然景觀,特別在鳥嶼的東岸,玄武岩柱林立,北方可看到玄武岩洋蔥狀風化景觀紅色碎礫,最下層則為火山角礫岩,景色十分優美,退潮時掛嶼與鳥嶼相連,欣賞海枯的奇景,景觀特色相當特別,已被列為玄武岩預定保護區。

鳥嶼-東海明珠

鳥嶼是東海上玄武岩景觀相當壯麗的島嶼之一,要欣賞澎湖壯麗的柱狀玄武岩的精華,前往東海就對了,東海上島嶼共有10個,各個島嶼上的地形、容貌都十分有特色,柱狀節理豐富且種類多樣,加上雞善嶼、錠鉤嶼、小白沙嶼與鳥嶼都被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澎澎灘、員貝嶼等其他7個島嶼景觀特色,更能豐富您的澎湖之旅。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