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雞善嶼
雞善嶼-雞善嶼
雞善嶼/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雞善嶼簡介

雞善嶼位於澎湖縣湖西鄉東海上,鄰近錠鉤嶼和員貝嶼,雞善嶼是由大雞善嶼和小雞善嶼兩座島嶼組成,總面積約為0.0617平方公里,周圍1.1637公里;雞善嶼全島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擁有『東海黃山』的美稱,近年來成為澎湖東海上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

雞善嶼-玄武岩景觀

雞善嶼島上玄武岩垂直柱狀節理,其節次鱗比的六角形紋理相當壯觀,雞善嶼玄武岩中常見綠色的橄欖石捕擭岩,是觀察地質景觀的良好場所;由於玄武岩熔岩黏性較小,在溶岩流動的過程中易形成平緩熔岩台地,後因地殼運動、海蝕與地盤下降等原因,而形成我們今日在雞善嶼所見的玄武岩方山景觀。

雞善嶼-海洋資源豐富

雞善嶼附近海域的海洋資源相當豐富,特別在冬季時盛產紫菜,紫菜被澎湖人稱之為黑金,每年10月底至隔年3月底為紫菜生長期,冬季時因東北季風強勁,海浪的拍打促進紫菜的生成因此冬天為採收季節,是舊奎壁澳附近村落的主要收入;由於雞善嶼攀登不易因此人煙稀少,成為夏季紅燕鷗等夏候鳥棲息的場所,是賞鳥的天堂,加上近年來澎湖觀光旅遊業發達,雞善嶼已成為東北海旅遊必遊之地。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