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Amy

通樑古榕簡介

通樑古榕位於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保安宮前,樹齡已達300多年,是澎湖島上一株相當壯觀的大榕樹,共有數十條支幹,枝葉繁盛茂密,使榕樹向四方擴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綠陰覆蓋660平方公尺,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大榕樹;居民為了保護枝幹,將每根枝幹皆用板子包圍起來,中間以架子、支柱來支撐巨樹。

通樑古榕的由來

通樑古榕的由來有兩種說法,其一為清朝康熙年間有商船航經澎湖,通樑吼門水道遇難沈沒,只剩下小榕樹拋流至海岸,被當地區民撿起而種植在保安宮前;另一說為300多年前由一艘貿易船運來的盆景栽種而成,並無歷經海難的過程,而這些榕樹歷300多年的成長為相當壯觀的榕樹群,成為澎湖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

保安宮介紹

穿過通樑古榕後便是保安宮本殿,保安宮緣起於當地先民由大陸奉祀而來,在通樑村定居後,該宮神明對於當地的地理、風水、疾病等問題都能有指示和顯靈,因此成為居民的信仰中心;保安宮在赤樊桃殿有遶境活動時,會有交誼之儀式進行。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49號

景觀特色:

樹齡已逾300多年,為澎湖當地相當壯觀的大榕樹。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出馬公市後沿著澎三線北上,經過白沙到即抵(接近跨海大橋)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