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sheng

澎湖跨海大橋簡介

澎湖跨海大橋位於澎湖縣白沙鄉,橫跨白沙嶼和漁翁嶼(西嶼),解決兩島的交通運輸問題,是國際著名的跨海大橋,於西元1965年開始興建,於1970年完工,在當時是東南亞第一座深海大橋,全橋包括兩端路堤長2478公尺,其中路堤長319公尺,橋面長2159公尺,橋面寬5.1公尺,而且有7處8公尺寬的避車道,大小橋孔共有76孔,橋墩74座,耗資新台幣壹億肆佰伍拾萬元,是澎湖本島交通主要幹道。

如今的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至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因橋墩在湍急的海流沖蝕、及長年東北季風吹襲、腐蝕嚴重,且因觀光交通量快速成長,使的原來的車道已不敷使用,所以澎湖縣政府從73年起即編列經費改建,終於85年1月竣工通車,改建後的澎湖跨海大橋全長為2494公尺,其中路堤1519公尺,橋梁975公尺、橋面全寬13公尺。遠望如長虹凌空,雄據台海之上,不但具觀光價值,更使交通暢流無阻。

大倉嶼-欣賞跨海大橋的好地方

大倉嶼恰好位於白沙嶼和漁翁嶼中間,從這裡遠望跨海大橋如長虹凌空,美景無邊,大倉與更是澎湖灣內海中唯一有居民的島嶼,從馬公重光里(後屈潭)搭船約20分鐘即可到達。大倉嶼面積約18公頃,由於附近是澎湖有名的內灣漁場,在早期稱作『大魚倉』,周圍有澎湖嶼、白沙嶼、漁翁嶼等島嶼,因此擁有『內海之珠』的稱號。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

營業時間:

澎湖國家風景區/洽詢電話 06-921652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於澎湖島上自馬公市循3號縣道往北行駛,經中正橋、永安橋、白沙、通樑後,沿3號縣道行駛即可到達達澎湖跨海大橋。

★ 搭乘大眾運輸車:
1、公車:由馬公市公車總站搭乘往通樑、外垵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