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望夫石
望夫石-望夫石
望夫石/sheng

望夫石 簡介

望夫石位於澎湖群島最南方的七美鄉上,七美鄉地質是較為年輕的殼灰岩,而也因特殊的地質造就七美島上處處可看到壯觀的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氣勢十分磅礡。澎湖早期居民大多從事捕魚行業,討海生活充滿了無數的危險艱困,很多人一出海就回不來,也因此七美以前又被稱為「寡婦之島」,而望夫石就位在七美燈塔東南方海邊的玄武岩岩塊,因長年受到海蝕作用,形成遠望形似仰臥於海面上的孕婦,因而得名「望夫石」。

望夫石-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望夫石因形似孕婦,加上早期澎湖居民幾乎家家戶戶靠捕魚維生,因此漸漸賦予望夫石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相傳,有對恩愛的夫妻,丈夫出海捕魚許有未歸,妻子大腹便便在此等候夫君歸航,數日仍不見身影,婦女依舊苦守海濱,終至不知倒臥在海邊。後來,海邊巧合的形成一個狀如孕婦的石塊,從髮、頭、胸、腹、腳,皆栩栩如生,令人嘖嘖稱奇,後代的人都認為這就是那位日夜守望郎君回來的婦人的化身,這個傳說為望夫石增添了淒美的傳奇色彩。
 
地址:

澎湖縣七美鄉

景觀特色:

望夫石為玄武岩長年受到海蝕作用,形成遠望形似仰臥於海面的懷孕婦女,因此有了淒美的當地傳說。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