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新聞

全台海水浴場(四)離島-澎湖馬公本島觀音亭、嵵裡海水浴場、隘門沙灘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9/3/5更新
西瀛虹橋位於觀音亭海濱公園/woody
西瀛虹橋位於觀音亭海濱公園/woody

澎湖-觀音亭海水浴場
澎湖觀音亭休閒園區於西濱區,結合澎湖四大古廟之一的觀音亭、運動公園、青年活動中心與海水浴場,是每年夏季「七月泳渡澎湖灣」與「澎湖海上花火節」等活動的舉辦地點。此處自古為宗教聖地,這幾年隨著觀光發展,興建了活動中心與海水浴場,搭配西瀛虹橋景點,旅遊的人潮絡繹不絕。白天不僅能游水嬉戲,到傍晚時分,更是情侶約會觀賞晚霞的好地方。此外,澎湖內海就是俗稱的「外婆的澎湖灣」,這是四季有風,冬季更是風速強勁,成為帆船練習的最佳場所。
➤➤前往澎湖海上花火節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penghu/penghufirework.asp

由珊瑚和貝殼沙構成的嵵理沙灘/sheng
由珊瑚和貝殼沙構成的嵵理沙灘/sheng

澎湖-嵵裡海水浴場
嵵裡海水浴場曾因產權問題而沒落,這幾年政府耗資2千萬淨灘重整,並轉交民營管理,讓時裡海水浴場回復往日的盛況。時裡海水浴場佔地2.6公頃、1000多公尺長的貝殼沙灘與清澈海水,搭配方便的更衣室、淋浴區、餐廳與旅客服務台,規劃完善而安全。設有嵵裡沙灘貝殼灣遊憩館,以貝殼為設計外型,為沙灘增添不少海洋風情,可以在二樓觀景台俯瞰嵵裡沙灘的景致。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南環澎湖島時,不訪在此稍作休息,享受盛夏的涼風,為接下來的旅程儲備更多的精力。
 

隘門沙灘有最長的金黃貝殼沙/sheng
隘門沙灘有最長的金黃貝殼沙/sheng
澎湖-隘門沙灘
澎湖隘門古地在清代為防止海盜入侵重要的關口,現今這塊由貝殼和珊瑚組成的美麗沙灘,一路與林投、尖山相連,綿延千餘公尺。沙灘上提供木溝涼亭供遊客避暑遮雨,坐在沙灘上也能遠眺尖山電廠彩繪的煙囪。這塊沙灘因平日遊客較少,相對於其他沙灘地點較為平靜,保有更為清澈的海水與沙灘,和親朋好友相約漫步在此或欣賞夕陽西下,別具一番浪漫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