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西屿西台(西台古堡)
西屿西台(西台古堡)-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shava

西屿西台(西台古堡)简介

西台古堡位于澎湖县西屿乡外埯村南海岸,是澎湖现存最完整和最大规模的古砲台,目前为国定古迹,西台古堡堡垒全部掩蔽在玄武岩层内,堡下建有山字形隧道,墙垣坚厚、隧道宽阔,可容驻军54人;西台古堡尽头为海崖,有明显的侵蚀地形。

西屿西台(西台古堡)─规模介绍

西台古堡费时2年完工,是当时澎湖四座砲台中工程最浩大者,西台古堡占地8.15公顷,为山字型的设计,墙厚约2尺、隧道宽13尺、高11尺,拥有当世最先进的大砲四门,营舍以圆拱甬道组成,设有贮弹室、指挥所等;西台古堡内的隧道顶为圆弧形设计,以砖石砌成,主隧道的一半是一个露天棋道,其两边铺上草皮并设有石桌石椅规划成为露营区;从主隧道尽头右转横向而行,再右转走进侧面隧道从小门出来步上石阶,即可到达隧道顶端。

西屿西台(西台古堡)─眺望美景

西台古堡虽然深达11尺但是由于深埋在玄武岩层内,因此堡顶与地面等高,民众若到古堡上眺望,前方为马公湾的景致、右方为外埯村,民众也可从谈古堡后方沿小路左行至一片草地上便可看见内埯港口,白红相间屋舍加上港口的海洋景致让您仿佛来到了欧洲海岸,享受悠闲的美景时光。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西屿乡外埯村

景观特色:

位于澎湖县西屿乡,占地8公顷多,原为明郑末年设置炮台,后于清康熙及光绪年间曾先后改建的军事建筑,是台湾少数保存完整的古炮台,名列内政部公告的第一批15座一级古迹名单,在民国86年废除一级古迹分法后,目前改为国定古迹。

营业时间:

08:00-16:30,全年无休

服务设施:

无障碍厕所、无障碍车位、轮椅借用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于马公市行驶203县道,经白沙乡跨海大桥后至西屿乡内埯村即可抵达西台古堡。

【大众运输】
1. 搭飞机至马公站,转乘台湾好行妈宫北环线(预约制)至西屿西台站下车。
2. 马公总站搭公车蓝线─外埯线至西台古堡站下。

澎湖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