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新聞

體驗澎湖新鮮玩 自在樂活菊島遊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5/5/13更新
虎井嶼/kate
虎井嶼/kate
澎湖擁有熱情的陽光、白淨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洋,以及玄武岩地質景觀、仙人掌和天人菊等特色,還有古厝與石滬等珍貴文化古蹟,多元的面貌非常適合安排主題旅遊行程來深入體驗澎湖之美。而澎湖觀光也越來越受到全球旅人的注意,不僅曾獲選「寂寞星球」旅遊叢書之十大秘密島嶼外,2014年也列入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可見澎湖的新面貌有多麼令人驚豔。
澎湖海上花火節/Vivien Hsu
澎湖海上花火節/Vivien Hsu
澎湖海上花火節是近年來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從4月份開始長達2個月的活動期間,每週兩次用最燦爛的煙火來照亮菊島的夜空,遊客可近距離欣賞絢麗的煙火、浪漫的西瀛虹橋與海灣環境相互映照之下的美麗景色,感受不一樣的離島風情。此外,現在正流行的單車慢遊也是您認識澎湖最好的方式,澎湖風管處所建議的路線包括浪漫人文、生態舒活、花田古厝、藍海烽煙等等多條路線也涵蓋島嶼主要特色,喜愛自由行的旅人不妨安排腳踏車之旅,以最輕鬆的方式感受獨特悠閒的海島氣氛。




澎湖菜宅/Eva隨手拍
澎湖菜宅/Eva隨手拍
比台灣發展歷史更早的澎湖在許多村落至今仍有相當完整的傳統風貌,如古老的咾咕石建築、洋樓住宅、還有以咾咕石或玄武岩等當地材料所築的圍牆,當地稱為「菜宅」或「宅仔內」用來抵擋東北季風侵襲,種種面貌都呈現了澎湖豐富的歷史與文化特色。

澎湖縣花是天人菊-澎湖有著菊島的美稱,漁業是澎湖最重要之產業,農產以花生、瓜類為主,礦產則以文石為主,更有著湛藍見底的海灣、色彩繽紛的珊瑚群、潔白細緻的沙灘、黑又雄偉的玄武岩的獨特景觀,一場獨具人文藝術、在地風情的藝文饗宴;歡迎各地熱愛海洋、嚮往原味的旅遊達人到菊島感受澎湖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