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大義宮
大義宮-大義宮宮前
大義宮宮前/amo

大義宮簡介

大義宮位於澎湖縣西嶼鄉竹灣社區,早期祀奉溫府王爺,後來增祀武聖關公,以關帝盡忠大義的精神將廟名命為『大義宮』,建於西元1862年,至今已經擁有將近200年的歷史,在近年來重建後廟宇便得金碧輝煌、宏偉雄觀成為西嶼鄉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大義宮-特色介紹

大義宮改建後成為一座富麗堂皇的廟宇,兼具宗教意義和觀光價值,大義宮有許多特別之處,例如在宮前有座馬僮牽著赤兔馬的關公塑像,高度約有2層樓高;民眾經過賽錢箱後往下走就是地底岩洞,內部以珊瑚作為陳設的材質,加上五彩的燈光、虛擬的情境,每一區陳設的主題不單單僅有宗教,也有提到忠孝節一、澎湖景點特色等等,還有幾個許願池,許願池東有幾隻大海龜,據說只要許願時投入的錢幣丟中大海龜的龜殼,願望就會實現,如果池內一個硬幣代表一個願望,那麼恐怕有成千萬計的願望需要實現。

大義宮文物館

大義宮文物館位於大義宮內左廂房,於大義宮內右前方處,大義宮文物館的成立源自於許清池先生對於古文物的喜愛,蒐集各地的古董文物主要以大陸地區的古文物為主,另外還有澎湖當地和台灣的古文物,種類繁多,包括舊銅器、各種動物標本、瓷器、舊器皿、花瓶、佛像、雕刻品、鯨魚的骨頭等等,其中以朱元璋的真相為最珍貴;漸漸地信徒們會將古文物寄附於文物館中,因此文物數量便逐漸增加,目前大義宮文物館採自由參觀,免費入場無須門票。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營業時間:

大義宮/洽詢電話 06-9981154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由馬公市區行駛至東衛循 203號縣道行至竹灣見大義宮牌樓續行即可到達大義宮。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馬公市搭乘往外垵方向之班車至大義宮站即可到達大義宮。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