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險礁嶼
險礁嶼-美麗的險礁
美麗的險礁/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險礁嶼簡介

險礁嶼位於澎湖縣白沙鄉、吉貝嶼的南方、赤崁的北方,以暗礁多而得名,其四周的海底資源非常豐富,是浮潛的勝地,除了在險礁嶼東半部有小片岩石形成的海蝕平台外,全島大部分皆由砂粒、貝殼和珊瑚碎屑構成的白色砂灘,遠觀只見一片白沙與海岸線交錯,景色十分引人入勝,是浮潛觀賞成群熱帶魚和美麗珊瑚礁的優良場所。

險礁嶼的由來

澎湖有句俗諺說:『鳥嶼無鳥、貓嶼無貓、尖山不尖、險礁不險』,那為何又將島名取為險礁呢?所謂的險其實指得是海岸周圍的暗礁,一不小心可能船隻就會觸礁沈沒,可見其海面下的暗礁巨石的恐怖,因此才將這座島嶼取名為險礁,不僅真實的顯現海岸的危險更提醒過往的船隻要小心這片海域。

赤崁碼頭-險礁嶼

赤崁碼頭位於澎湖縣白沙鄉東北方,是搭乘快艇前往吉貝嶼、險礁嶼、目斗嶼等北海渡假旅遊的主要出入門戶,赤崁為白沙鄉自治所在地,附近島嶼可以浮潛、欣賞珊瑚礁海底景觀、餵魚、水上摩拖車、香蕉船、鴛鴦快艇及其他水上活動等等;赤崁碼頭附近擁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旅遊景點,例如仙人掌公園、龍德宮等等,是民眾來到赤崁碼頭可順道參觀的地方。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