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望安
望安-花宅聚落
花宅聚落/sheng

關於望安鄉

望安島原名「八罩」,位於馬公南方海域上,介於澎湖本島與七美島之間,距馬公半島約18海浬,而距七美島約11海浬,搭乘交通船航程約90分鐘,面積約8.47平方公里。島上地形起伏,南低北高,四周海蝕平台發達。天台山為全島最高峰「山上有呂洞賓足印石」,為望安的著名名勝。

望安門戶─潭門港

循步道下至西邊海岸,有一海蝕洞,名為通島洞,高約60公尺,玄武岩危崖奇洞崢嶸矗立,景致壯麗。除此之外,潭門港為望安門戶,有餐飲、旅客服務中心、公車和機車出租,及往來將觸嶼的交通船。另外,往來各離島的小型船隻,也可在潭門租到。鴛鴦窟位於潭門與水垵村之間,是日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自殺艦艇的基地,目前,遺址仍留有房屋殘餘架構。

花宅聚落

花宅村已改名中社村,為澎湖最大的古厝聚落,有300年歷史,值得前往一探。中社漁港則是一處沙白水清的海灣,與東垵村的布袋灣、岩川休閒中心後山的海邊和西垵村海邊,都是望安島上浮潛、游泳、抓蟳、拾貝、撿文石的好地方。
地址:

澎湖縣望安鄉東安村73-7號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1. 馬公有公營交通船恆安輪(06)9270334,以及民間經營的光正輪(06)9991201往返馬公至望安。

2. 由馬公至虎井、桶盤、將軍、望安、七美嶼等地有民營的遊艇行駛,以35人以上團體訂船為主,航線及船期自訂。

3. 望安島上有民營鐵牛車、計程車、公車及機車出租。

澎湖住宿推薦